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与经典同行——经典英文戏剧展演初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与经典同行——经典英文戏剧展演初审

为丰富我系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改进英语文学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品味英文经典的水平与能力,11月25日下午5:00,我系在一号楼102教室进行了经典英文戏剧展演的初审。本次参演选手为我系17级各班及19级专升本的同学,我系英国文学史及选读任课教师张闻琦、苏娜老师担任本次评审评委。

经典英文戏剧展演是我系文学与文化教研室的一项教学改革活动。《哈姆雷特》、《傲慢与偏见》、《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梦》、《罗密欧与朱丽叶》、《无事生非》等经典剧本仍然是今年的热点。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和充沛的感情为现场的评委及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完美演绎出一千个人心中的一千个哈姆雷特。无论是对台词的处理还是人物的角色扮演,都充分展现了他们对经典作品片段以及对英文戏剧的理解与体会。

表演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张闻琦老师首先对各班选手们的表演做出了肯定与表扬,随后强调,在戏剧表演中只有将自己对作品及人物的理解充分融入表演,用丰富的情感去体会角色内心世界,才能打动观众,获得最佳效果。

这次初审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相信同学们经过接下来的排练和改进之后,一定会将更出彩的节目呈现在最终展演舞台上。让我们共同期盼2019外语系经典英文戏剧展演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