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外语系“经典英文戏剧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创新演绎,品味经典

                ——外语系“经典英文戏剧展演”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促进英美文学课程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在该课程组教师的指导下,我系2017级及2019专升本班全体同学开展了近一个学期的英文经典戏剧表演活动。经过同学们积极参与剧本改编、角色表演、ppT背景制作,教师筛选把关、预审,我系于2019年12月3日晚7点在二号教学楼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创新演绎,品味经典——经典英文戏剧展演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书强、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文学与文化教研室主任范茹歆、翻译教研室主任李砚霞以及苏娜、魏淼、张慧智和秦龙蛟等外语系优秀教师。我系2017-2019级各班同学到场观看演出。

英语1702班的《仲夏夜之梦》以投入的表演、环环相扣的剧情很快将现场的观众带入英文话剧的世界中去。紧接着《傲慢与偏见》的表演者也通过幽默讽刺、风趣诙谐的语言,将该戏剧的特性和魅力发挥到极致。《简爱》的主人公更将简爱身上的自尊、倔强、坚强的个性展现的淋漓尽致。《卖花女》、《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等剧目也得到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由英语1701班同学带来的《哈姆雷特》,演员精湛的演技特别是哈姆雷特深沉的独白更是将本次比赛的气氛推到高潮。

各班参演选手们用精湛的演技和流利的英语口语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他们向大家展现了自己优秀的表演能力与合作精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展演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作出了详细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参演选手在此次展演中的努力与进步,对同学们标准的发音和精彩的表演做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本次展演对进一步改进英国文学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品味英文经典的水平与能力、锻炼同学们的口语学习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评委老师也指出了参演选手在表演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参演选手在以后的活动中加以改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英语1701班的《哈姆雷特》荣获一等奖,翻译1701班的《卖花女》、英语1703班的《威尼斯商人》获得二等奖,19专升本1班的《第十二夜》、19专升本2班的《傲慢与偏见》、英语1704班的《简爱》、英语1702班的《仲夏夜之梦》获得三等奖。

此次“经典英文戏剧展演”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系学子的文学文化素养和品味西方经典英美文学作品的魅力,创新演绎,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美文学的兴趣与热情,让学生在体验式学习氛围中英语综合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对我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