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喜报 | 我系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喜报 | 我系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为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培养新时期优秀教育工作者。10月中旬,我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英语1701班贾政同学(指导教师张朝阳)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赛,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系近年来在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专业指导的竞赛。此项竞赛是纳入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按照竞赛组委会发布的《关于举办“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第一轮)》精神,我系积极申报参加。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举行,对锻炼并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学生准备竞赛过程中,张朝阳老师从内容、教法、板书和教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此次竞赛能锻炼学生的自身能力,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牢基础。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是对我系学生实践技能的有力检验。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和专业水平,而且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造创新意识。

 

责编 | 尚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