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语系专职辅导员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外语系专职辅导员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我系专职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担负起新时代光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实事求是地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的主要原则和主要目标做了全面的谋划。全会提出2035年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对我们广大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时不我待,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坚持立德树人,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播主旋律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推动我院更快更好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

英语1802班、商务1801班辅导员:张闻琦

 

二零三五的远景目标给我们绘制了一个宏伟的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更要脚踏实地的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外语系团委专职副书记

20专升本辅导员:贾婷婷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而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辅导员,承载着兴文化、育新人的重大使命,我将在建设文化强国的道路上传承好中国文化,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好新一代的青年人,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提高祖国文化软实力而接力。

专职辅导员:董宁宁

 

以众人之力起事者,无不成也。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华民族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中华民族的未来也要由各民族共同创造。年轻一代要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不懈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专职辅导员:周思雨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方面,我们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十三五”时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下,“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辅导员,我们理当肩负时代之责,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创新创造才能,充实新时代辅导员工作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力,为“十四五”规划积聚力量,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

 专职辅导员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