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TBLT教学研究团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

TBLT教学研究团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2021年1月8日下午3:00-5:00,外语系TBLT教学研究团队在1号楼503实训室开展团队学术交流活动,主要内容为语料库研究方法介绍和研究项目报告,此次活动对全系教师开放。

这次交流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邀请我系胡冠如老师介绍语料库检索软件AntConc和分词软件CorpusWordParser的使用方法,目的是让老师们了解分析语料的建立和检索方法,并通过实际操作来进一步熟练。第二部分,邀请团队成员郭允雪老师介绍当前项目的进展,包括项目设计的初衷、目的、研究问题、数据收集过程和数据分析方法,做了一个很好的项目展示。

活动中,老师们专心致志、积极思考和热烈交流。在操作软件和听取项目进展过程中不时地发现问题,进行讨论,并解决问题;在项目讨论中,老师们也针对郭老师的项目共同探讨了其中的价值和问题,学术气氛很浓烈。

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扩充了老师们的学术知识储备,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为当前团队老师的项目以及后续的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和路径。


责编 | 李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