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外语系李伟英博士受邀在“新疆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论坛”作专家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

我校外语系李伟英博士受邀

在“新疆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论坛”作专家发言

 

3月27日,“新疆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硏究论坛”在疆举行,来自新疆及全国其他各地区高校的3000多名学者和教师线上观看了论坛直播。我校外语系副主任、2020年“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一等奖获得团队成员李伟英博士,应邀做论坛专家报告,并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会上,李伟英博士作了题为“外语课程思政的‘润物细无声’策略——以综合英语课程设计为例”的报告,从专家视角系统阐述了课程思政在高校教育中的战略地位,逻辑清晰地地论证了外语课程和思政教育的辩证关系,提出外语课程比其他专业课程更具“润物细无声”和“化盐入水”的优势和可操作性。她全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外语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原则、方法和路径,对落实外语课程思政和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课程思政建设是新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是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自课程思政战略思想提出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要求,各系部、各专业切实将课程思政改革与教学研究深度融合,实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统一。此次讲座高度体现了我校外语系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课程思政战略思想所取得的成绩。我们将继往开来,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奋力开拓高校教育崭新境界!

 

责编 | 田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