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翻译1901团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翻译1901团支部

 

我校外语系翻译1901团支部37人,其中本科36人,35岁以下青年1人,28岁以下团员36人。翻译1901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我们团结奋进、朝气蓬勃、友善和谐、暖意融融,凝聚着36位优秀团员的热情、爱心和努力踏上属于我们的新征程。冬去春来,我们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过去一年多的日子里,我们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一、增强队伍建设,培养可靠的后备军

为加强本班青年学生的凝聚力,根据《团章》有关规定和学校团委的相关要求,决定成立翻译1901团支部,于201910月召开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自大一入学以来,我们在系团委的领导下,严谨有序地进行智慧团建转接工作。团支部在上级组织的号召下,各位团员们以优秀校友黄文秀为学习模范,深刻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取得了显著效果。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团支部成员共向组织提交10份入党申请书,现有22位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接受组织培训。作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我们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我们必将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二、深化思想引领,增强团的凝聚力

1、特色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理想信念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立鸿鹄志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翻1901团支部成立以来,例行召开每月的主题团日活动。20205月至20214月,我支部共组织2次示范团日活动,正是由于团结、热爱组织的支部团员们,我们每次都呈现出较高质量的团日活动,确保大家有所思考、有所收获。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翻译1901部号召各位团员开展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主题团日活动,使我们坚定心中理想,拥护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

 

三、多途径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提升团员素质

1、志愿青春, 战“疫”有我

2020年的开端注定将被我们铭记。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共青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们,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翻译1901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他们在疫情防控网的“最末梢”干着琐碎却又必需的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展示了自己的价值和担当,也为我们树立榜样,激励更多的青年投身青春战“疫”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 奔赴襄垣,文化交流

2020年10月23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法显文化国际高峰论坛在长治市襄垣县召开。在此次大会中,我支部曹帆、吴志宏同学作为长治学院外语系青年学子顺利完成会议的日常翻译、会务、礼仪等任务。展现出了长院学子的志愿精神,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自己的力量。 

3.寒、暑假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和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同学们通过PPT汇报的形式讲述自己暑期实践的经历,分享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所思、所悟。使同学们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翻译1901团支部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相信日后他们一定会纵横少年志气,不负春光,建设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红旗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