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语系学子致五四运动中热血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4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子致五四运动中热血青年的一封信

 

百年之前,山河破碎,社稷飘摇,青年一呼,卓荦天骄;

百年之后,康泰宇靖,和乐民安,青年一毅,在承重任。

当五四救亡图存的呼嚎声逐渐被百余年冗长岁月湮没,百年后的我们仍能在中华的血脉里听见那磅礴的心跳。这是心声,是由4万国民到14亿人民的心声。如今,它将在新时代唱响属于新天地的壮歌。

百年弹指一挥,百年翻天覆地。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国人的心中,五四的号角仍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仍然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手中传递。今天,外语系的青年学子用一封信致敬“未息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英雄,致敬五四运动背后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

大潮滂滂,大国泱泱。“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五四精神有如石之所在,于黑暗中缓缓燃烧,而后燃气熊熊烈火。带着爱国主义精神,带着奋斗主义精神,新时代的我们定能如百年前的你们一样,带着民族的意志勇往直前。如今,社会的重担落在我们肩上,我们定能挑起重担,铸就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