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语系开展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

外语系开展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会

 

为了让我系学生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帮助其科学、系统地备考,我系于2021年5月12日19:00,在2号楼102教室开展了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会。外语系主任郭佳、副主任张朝阳、副主任李伟英、专业带头人马丽娅、教师代表及英语专业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参会。

郭佳与张朝阳老师先后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分析当前教师职业的现状,使同学们认识到教师资格证对自己未来就业的重要性,同时也讲解了如何提前备考、如何设立恰当的目标。通过讲解,同学们对考取教师资格证有了更多的认识。

接着,六位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大家系统全面地讲解关于教师资格证的考取及其学习方法。他们以试卷题型为切入点,根据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和面试等分板块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特别强调“复习一定要以课本为主,练题为辅”,认真通读课本,背诵记忆知识,不要本末倒置,指出在复习过程中构建体系框架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他们提到“面试环节”是考取教师资格证极为重要的部分,它能直接反映出考生是否具备成为一名教师的基本素质,希望同学们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高度重视教学的实践训练,并熟练掌握撰写教案和授课的技能。      

马丽娅老师与李桦老师建议同学们要“重基础、端态度、稳心态”,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科学备考,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尽早确立好努力的方向!

最后,张朝阳老师分享了近年教资考试通过率,用数据建议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师资格证类别,客观评价自身能力,高度重视教资考试。

本次教资经验分享会从多个方面为与会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生动的经验分享,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使在场每位同学对备考教师资格证的笔试和面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帮助同学们吸取失败经验,增强信心,从容应对教资考试。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在未来的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中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马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