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语系开展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

外语系开展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促进各年级间的沟通交流,调动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我系于528日晚7:00在二号楼104教室开展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英语1703班闫丽、英语1701班贾政、翻译1701班康青红为此次分享交流会的主讲人,我系学生积极参加。

英语1703班闫丽同学就大学期间学习及参加活动和实习的经验进行分享。在学习上,她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课内容并积极探索进行课外延伸。除此之外,她还鼓励大家大学期间一定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她表示,从中所收获的关于时间安排、组织配合、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经验将会使我们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上受益匪浅。

英语1701班贾政同学成功考取淮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回答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问题时,他总结出两点经验:一、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工作计划;二、提高办事效率、有效利用时间。对于如何选择考研学校,他强调,择校一定要基于个人兴趣,选择兴趣专业、兴趣院校、兴趣地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翻译1701班康青红同学成功考取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科教育专业。她就考研应如何复习分四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学科复习方法方面,要基于课本但高于课本,立于刷题但不止于刷题;在老师资料选择方面,要认准老师,坚持固定答题方式;在复习时间安排方面,要分阶段做计划,预留冲刺时间;在考研心态调整方面,要注意放松和休息,防止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最后,她强调,考研复习是一个与同学互相分享、互相交流、互相进步的过程,要善于从分享中学习。

通过此次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优秀毕业生们对于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遇到的各种困惑的解答,使同学们能够以良好的心态规划大学生活,让大学生活更充实、更精彩,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坚定奋斗信念。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我系学子将会为毕业做更充分的准备,以更好的姿态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