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语系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外语系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生宿舍是学生课后休息与集体生活的场所,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也反映了学生和谐积极的生活态度。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住宿情况,关心学生住宿生活,加强学生宿舍管理,5月26日下午,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团委专职副书记贾婷婷、专职辅导员李烨、董宁宁和平渊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和宿舍卫生进行了重点检查。

大部分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但仍有宿舍墙面乱挂物品,鞋子乱摆放,不叠被褥,宿舍卫生环境较差。同时,一些宿舍还存在离人充电,使用学校违禁物品卷发棒等用电安全隐患问题。

最后,老师们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保持卫生意识。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垃圾堆放太长时间易产生细菌、传播疾病,建议同学们及时清理宿舍垃圾,自觉保持宿舍内部和走廊干净整洁,多通风透气,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安全用电,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检查老师们对学生们的宿舍环境和生活习惯有了更多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构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指明了方向也为今后更好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