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语系2021届毕业生实习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外语系2021毕业生实习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2021年5月27日晚,外语系2021届毕业生实习总结大会在2号楼102教室成功举行。大会由外语系副主任李伟英老师主持、副主任张朝阳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代表以及2017级与2019级专升本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大会开始,李伟英老师对圆满完成此次实习工作的带队指导教师及实习生表示祝贺与感谢,对大家取得的实习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大会第二项,四位来自不同专业和实习单位的学生代表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点滴回忆以及切身感受。来自英语19专升本2班的武美丽同学用“小小故事”讲述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克服内心的交际困难,努力学习沟通技能的心得,她坦言实习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合作沟通能力。英语1702班高华英同学生动幽默地讲述了自己在实习学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她告诉我们:只要用真诚的态度对待学生,就能收获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帮助学生的过程就是提升自我的机会。翻译1701班高嵘同学讲述了她的线上实习经历,尽管线上实习省了出门的麻烦,但是课程和工作强度丝毫不轻,实习让她变得更加专业了。 最后,经贸英语方向的张皇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深圳进行跨境电商实习的新鲜经历,她分享了她的工作日常:辛苦、紧张但收获满满。四位学生代表声情并茂的分享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共鸣,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实习期间,她们不仅锻炼了自己,也为实习基地增添了活力。

大会最后一项是老师寄语。刘满芸老师、师艳芳老师、王婧老师、高渊源老师等所有在场的指导老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情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内心像宇宙,思想像山峰,希望同学们在平凡中发光,希望同学们做“被看到”的受社会认可的长院外语人。整个大会在同学们的美好期待下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实习工作成效良好,大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获得了实习单位和实习学校领导以及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本次实习工作总结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外语系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