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喜报|我系学子在校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

喜报|我系学子在校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我校组织了2022年校级“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经过学生申报、系级初评、学校组织评委评审等环节,我系获奖共6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

商务2001班季洁同学负责的团队项目《处处皆闻花鼓声——翼城花鼓的传承与保护》在本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的优秀成绩。该项目将非遗传统与时代接轨,传播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使得翼城花鼓得到更好的传承与保护,并通过产业链的发展,达到良好的文化效应、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商务2003班毕子浩同学负责的团队项目《E点微光——推动乡村英语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荣获三等奖。该项目以“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公益”的形式,通过组建微光志愿者团队,为乡村学生提供教育帮助,用爱心和青春助推教育公平,为乡村教育振兴增添活力。

商务2101班段嘉鑫同学负责的团队项目《上党文化外宣》也同样获得了三等奖。该项目旨在通过双语短视频的宣传,传播上党特色文化,为外国友人提供一个了解上党文化的平台,让上党文化走出国门,从而更好的促进文化交流。

创无止境,行则将至。我系将切实发挥赛事育人的作用,继续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赛事,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新意识,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希望我系学子今后也能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长为具有创新思维、高水平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