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特色活动 | 外语系“手拉手”红色宣讲队走进大同市平城区第一小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

特色活动 | 外语系“手拉手”红色宣讲队走进大同市平城区第一小学

今年2月25日,是我国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周年。从2012年底拉开新时代脱贫攻坚序幕,到2020年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2年6月18日,长治学院外语系“手拉手”红色宣讲队走进大同市平城区第一小学开展“记住乡情,就是记住春天”的主题宣讲,与五年级一班的“红领巾们”一同学习青年榜样,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情系家乡,共话美好未来。  

 

黄文秀:走完心中的长征路 

 

 

风华正茂的年纪

她选择泥泞,告别繁华

青春正盛的岁月

她扎根基层,反哺家乡

她用最美的清楚诠释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梦想

 

本次活动由带领同学们走进长治学院优秀校友——黄文秀的家乡拉开序幕。

宣讲员张廷悦用生动、亲切的语言向少先队员们展示文秀学姐在家乡,奋战在脱贫第一线的艰难历程和感人事迹。现场的同学们目不转睛地认真聆听,在看到文秀学姐在扶贫日记中写道“我还不够勇敢”时,同学们心生敬佩,情不自禁地发出热烈的掌声。

 

 

 

姚世锋:白面书生黑脸书记

 


赤胆忠诚写就人生大义

无私奉献诠释鱼水深情

他甘心放弃城市的繁华

与穷乡僻壤结缘

他是这方热土上的过客

却把赤子之心留给了这里的群众

镜头扭转,回到了我们的家乡山西大同。宣讲员常梦圆带领“红领巾”们了解了姚世峰书记的事迹 。大家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深刻感受天镇县许家窑村脱贫致富的变化,姚世锋在脱贫攻坚的岗位上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少先队员纷纷起身表达自己对这位“黑脸书记”的赞叹,表示自己也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

通过对先进事迹的学习,少先队员们与宣讲员郭海涛一起回顾家乡山西大同的变迁,共同讨论“你心目中的家乡是什么样子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将氛围推向高潮。青年们一起寄语家乡,展望未来。



“每一位参与者都了不起,每一位奉献者都是英雄。”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的背后,离不开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更离不开像黄文秀、姚世锋这样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手拉手”红色宣讲队的青年宣讲员们用自己独具特色的讲述形式,讲述着红色故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共同分享榜样事迹,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红色洗礼。未来“手拉手”红色宣讲队的宣讲员们将继续以多样化、接地气、更亲切的宣讲形式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