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实习报道/2023届商务英语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

我系于715日上午10:302号楼102教室召开2023届商务英语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副主任李伟英主持,系领导郭佳、晋胜利、张闻琦、马丽娅,商务英语专业辅导员及所有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伟英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实习活动的背景。她介绍道,我校近年一直致力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正在开展以产业需求侧为导向供给侧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以实践能力为导向教学体系,努力建立与行业、企业合作、开放共享的实践育人机制在此背景下,今年开始实施3+1的人才培养模式。她强调商务英语专业是我系实践性非常强的专业,2023届商务英语学生作为我校第一批3+1培养方案的学生,是实践新方案的光荣先锋,既面临挑战,也意味着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化挑战为机遇。

随后,我系党委书记晋胜利2023届商务英语学生做了讲话,他的讲话重点明确,条理分明。晋书记从转变观念积极配合安全第一注意防疫找准定位择机就业遵守实习纪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指出机遇,提出建议。他特别强调学生一定要在实习过程中勤于工作、细心观察、善于反思,在实践、反思和观察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时机合适的时候就适时就业,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接着外语系主任郭佳致辞她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她鼓励同学们要在实习过程中抓住机遇,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郭主任强调实习不仅仅是把理论付诸实践的过程,也是就业的过程,即使不能就业,实习也是同学们定位自己就业方向的好时机。她告诫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谨记自己的身份,谨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长治学院外语系的形象。最后她祝福大家在实习顺利,收获满满

 

李伟英副主任接着非常细致地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实习要求、实习时间、实习报告的拟写实习前和实习结束后需要提交的材料等等,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闻琦副书记再一次强调实习纪律和安全问题,从严格的请假制度可以看出系领导一直将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外语系副主任马丽娅及商务英语教研组所有教师也相继为同学们送出祝福。大会在老师们的叮咛和祝福声中胜利结束。

                                                                                                                                             文字:胡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