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筹备师范认证提升育人实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筹备师范认证提升育人实效

为迎接下学期师范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外语系领导班子利用假期组织我系师范认证工作的相关人员梳理工作要点,凝心聚力筹备2022届毕业生认证材料。

系主任郭佳首先明确了筹备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因疫情影响,专家原定春季进校的计划搁浅。随着全省及长治学院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我校要求各系做好秋季专家进校的思想准备。我系党委书记晋胜利随后强调认证小组组内成员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办公室人员积极提供各项数据和材料,及时反馈信息,同时做好后勤及校对工作。

我系认证工作小组热烈讨论,对认证材料准备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分配,主要补充2021-2022学年新增的自评内容和支撑材料,如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的过程性材料、2022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分析和实践教学过程性材料、课程设置变化等。

2022年5月21日,全体教职员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2022年全国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暨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学术论坛”。该云研修不仅促进了我系下学期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而且保障了本次筹备会的顺利开展。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我系会继续贯彻OBE(产出导向)的理念,满足学生学习需求,提升教师教学效果,实现认证要求的“一践行三学会”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