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情系支教队员,慰问温暖人心|校系领导赴西白兔镇南村学校慰问我系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情系支教队员,慰问温暖人心|校系领导赴西白兔镇南村学校慰问我系暑期社会实践队

7月11日上午,在我校党委副书记宋志燕的带领下,我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党委副书记张闻琦和系团委挂职副书记王诗昆等一行人赴长治市西白兔镇南村学校对我系“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支教实践团队进行走访慰问,随行的还有校学工部、校团委和校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同志。

到达实践基地后,校系领导便深入实践课堂观摩支教课程。实践队员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样的课程,有英文手势舞、美术手工设计、英文歌曲互动和红色宣讲等。来自我系“手拉手”红色宣讲队的成员正在为孩子们讲述我校优秀校友黄文秀的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时不时被这位大姐姐的事迹感动着、震撼着。在实践队“小老师”的口令带领下,孩子们整齐有序的英文手势舞跃动着。美术手工课堂上,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做帆布包彩绘,发挥了无限创意。课堂氛围浓厚融洽,一片欢声笑语。

在与潞州区教育局、西白兔镇和南村学校的有关领导座谈交流时,宋志燕感谢潞州区教育局和西白兔镇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指出,我校作为一所有着深厚师范教育底蕴的综合性高校,支教活动是我校师范教育应用转型发展的重要教学实践,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也希望在产业对接、实习实践等方面获得更多的合作与更大的支持。

我系党委书记晋胜利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情况,向南村学校对我校支教工作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该团队于今年5月成功入选团中央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团队共有21人,其中线下12人,线上9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协同合作,共同进行本次支教任务。希望团队成员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根据既定实践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支教活动,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实践团队线下负责人俞静怡同学从团队情况、特色课程和实践感悟三个方面汇报了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情况,团队依托外语专业特色,结合团队成员特长与技能,打造七彩课堂,守护一片童心。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长治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我系领导就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实践小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外语系党委副书记张闻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团队要充分发挥我系的专业优势,把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合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来,助力当前“双减”政策下的中小学“课后服务”活动。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躬体力行,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祖国的大地,踏实肯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队成员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本次支教活动中的心得与收获,并纷纷表示要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不辜负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在总结讲话时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锻炼能获得“第一课堂”以外的成长,为将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实践机会,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南村学校校长董亮对实践团队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根植教育,拓展素质,让实践内容更广泛、实践周期更久远。

青春之行,不负所期。长治学院外语系“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实践小队将继续坚守初心,助力乡村教育,践行我校“求真 求实 求善 求美”的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点燃孩子心中的希望,用奉献擦亮青春之底色,以砥砺前行之态书写壮丽的青春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