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特色活动|我系“手拉手”红色宣讲队走进长治市西白兔镇南村学校宣讲黄文秀先进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特色活动|我系“手拉手”红色宣讲队走进长治市西白兔镇南村学校宣讲黄文秀先进事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红色基因传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7月11日上午,我系“手拉手”红色宣讲队走进长治市西白兔镇南村学校开展了团队第七次主题为“红心照亮童心,红领巾看振兴”的系列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红色基因浸润孩子的成长。

此次宣讲活动开始前,宣讲员崔钰敏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与交流,通过一个小短片引导孩子们了解黄文秀是一个怎样的人,认识什么是黄文秀精神。镜头扭转,宣讲员赵娜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讲述着黄文秀大姐姐的成长历程和基本事迹,这使孩子们对于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有了更深的认识。

星光永烁,精神不朽,优秀的品格总是被人铭记。而纸张是传递这份精神最好的例证。宣讲员王昭慧带领小朋友们一同走进了黄文秀姐姐的内心世界。从入党申请书到扶贫日记,一张张斑驳的纸页记录着一个粉红色身影走遍大山的故事。一颗红色的种子开始在孩子们心中发芽,黄文秀精神的力量深入到了他们的心间。小朋友们纷纷表达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和学习文秀姐姐为家乡做出贡献的决心。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齐唱中国少先队员先锋队队歌,洪亮高亢的声音传遍整个学校,他们眼中泛着的点点星光终将汇聚成璀璨星河。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讲述红色小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刻领悟到了黄文秀精神的内涵,营造了学习楷模事迹、领悟英雄精神的良好氛围。今后宣讲队成员将继续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坚持以“青言青语”弘扬红色精神,不断开展更多振奋人心的宣讲活动,传递英雄力量,让更多的青少年沉浸在崇尚楷模的氛围中,接续力量、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