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语辩论队成功举办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英语辩论队成功举办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

 

为了增强同学们英语辩论水平,加强对社会的现象的深入思考,英辩队于3月28日下午3:00,在一号楼109教室展开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由英辩协会指导老师张闻琦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This House prefers a world in which superheroes exist”。比赛伊始,由主持人朱琦坤介绍杨婷、宿文慧等八位辩手,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Opening Government(正方上院), Closing Government(正方下院), Opening Opposition(反方上院), Closing Opposition(反方下院)。

比赛过程中各位辩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各自操刀给出自己的意见主张。正方慷慨激昂、论证观点,反方理性反驳,另辟蹊径。在质询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清晰透彻的思路,声情并茂的言论,泰然自若的神情,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辩论赛。

最终经过激烈的赛后讨论,张闻琦老师给出赛后结果并做出比赛点评:优异的表现值得鼓励,但辩题的内涵也需读清,不顾左右而言其他,模糊辩题主体概念,更加自信的在台上辩论,以达到辩论的目的。

此次英语辩论赛不但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口语和逻辑思辩能力,同时提高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加强团队协作,锻炼心理素质,展示了对辩论问题更深层次的思考,发挥辩论育人的功能,培养全面发展的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