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愚公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

愚公论坛

第一场

(一)论坛题目:学术研究的关系思维方法

主讲人:刘满芸

间:2022416上午8:30-9:30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40-998-916) 

主办单位科研部

承办单位:外语系

主讲人简介:




 

  刘满芸,长治学院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访问学者。许渊冲翻译与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学与比较文学。

个人学术简历

近年来,主持省部级各类课题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译著1部,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当代外语研究》《中国科技翻译》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2018年荣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人),2021年荣获“山西省高校师德楷模”称号。

论坛主要内容:

关系思维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一种思维方法。通过对事物本质的关系属性的认知,强化学术研究的关系思维意识,构建学术研究的共性认知能力。同时,关系是矛盾的基础,矛盾是关系的本质,因此需要突破常规关系思维,采取批判性,突破连续性,开发断裂性的反向关系思维路径,实现新的知识关系、思想关系、理念关系、理论关系等学术关系的构建。

愚公论坛

第一场

(一)论坛题目: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感悟中国智慧之魅

主讲人:李砚霞

间:2022416上午9:30-10:30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40-998-916) 

主办单位: 科研部

承办单位:外语系




 

主讲人简介:

砚霞长治学院外语系副教授,翻译专业负责人,中国翻译协会会员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毕业,研究方向为翻译学。

个人学术简历:

  多年来从事翻译与文化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主持省级科研及教改课题多项,出版专著3部。2021 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

论坛主要内容:

  如今,中国逐渐走向繁荣与强大,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就以“中国威胁论”抹黑中国,岂不知中国走向繁荣的根本就是追求和平,中国智慧的核心就是和谐,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绝不是空穴来风、一时兴起,而是源远流长,对那些抹黑中国的人,我只能说:“其实你不懂我的 ‘心’”。这次讲座,我将就自身对中国文化与中国智慧的理解与感悟,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中国智慧之魅。

 

 

 

愚公论坛

第二场

(一)论坛题目:Validation of Two English Public Speaking Self-Efficacy Scales

主讲人:张雪

间:2022年4月23日上午8:30-9:30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14-769-661

主办单位: 科研部

承办单位:外语系

主讲人简介:

Xue Zhang gained her PhD degree in Language, Literacy, and Technology from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USA. She worked at Jiangs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Huna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 well as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个人学术简

   Her research interests revolve around English language learners and center on contributions of individual differences to second language development. She has published her work in SSCI indexed journals, such as 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 Computers & Education, Learning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

论坛主要内容:

  Presenter shares two new assessment tools, namely, English Public Speaking (EPS) Self-Efficacy Scale and Sources of EPS Self-Efficacy Scale, that would allow educators to gauge their students’ EPS self-efficacy and factors that contribute to its development. Resources for further exploration and suggestions for effective EPS instruction are provided.

愚公论坛

第二场

  1. 论坛题目:SSCI国际论文发表

    主讲人:李伟英

    间:2022年4月23日上午9:30-10:30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14-769-661

    主办单位科研部

    承办单位:外语系




     

    主讲人简介:

  李伟英,博士,副教授,现任长治学院外语系副主任中国语文现代化会学语言认知与智能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毕业,研究方向为教育语言学,外语教师教育。

个人学术简历:

   近年来,发表SSCI、CSSCI等论文近20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1项,主持省级科研及教改课题多项,任最新高中《英语》(上教版)教材副主编,教材入选国家课程教材目录;曾获2020 年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一等奖;曾获华东师范大学至高荣誉--校长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长治学院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论坛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基于个人发表SSCI的经验,介绍国际核心期刊的分类、提高SSCI论文发表率的途径、准备SSCI论文发表的关键步骤、SSCI论文询稿以及回复修改意见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