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 “笔端生韵,翰墨飘香”书法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

 


活动预告 | 笔端生韵,翰墨飘香”书法大赛

书法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艺术,横如列阵排云,戈如百军弩发,点如危峰卵石,牵如万岁枯藤,纵如惊蛇激水。在这日渐浮躁的社会中,书法犹如甘泉一般清涤人们的情操。为继承和弘扬传统书法艺术,培养同学们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我系特举办以笔端生韵,翰墨飘香”为主题的书法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8到6月25日

活动地点:线上

活动对象:长治学院外语系全体同学

活动形式主要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种。

参赛要求

1.书法作品以电子照片的形式进行线上提交要求图片清晰,尺寸适中

2.需要用第三人视角拍摄图片或拍摄自己书法写作时的视频来进行记录作品完成情况

3.参赛成员用视频录制对自己书法作品的解读时长限制30秒至3分钟

4.参赛作品鼓励原创,使用作品纸或方格纸进行书写,尺寸不作要求。

5.参赛作品数额仅限一张,且每人只可提交一次参加评比。

作品内容:

建党百年梦笔尖赤子情本次参赛作品鼓励以优秀红色文化作品为主题,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爱国情操,礼赞青春爱国爱党作品风格不做要求支持临摹誊写要求作品具有美观性、完整性、艺术性、健康性主题思想积极向上。

参加方式

参赛选手将包括作品在内的所有图片以压缩包形式发至1911966917@qq.com标明班级姓名

 

 

文字不仅是一种符号它还体现着一个人的基本素质思想高度和灵气性情著名艺术家熊秉明先生曾说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核心的核心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指染墨香浸润心灵让我们一起沉醉墨海传承文化精髓弘扬书法艺术吧最是香能致远希望大家的踊跃报名秀出丹青书法一展墨林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