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 >> 正文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发布者:wyx [发表时间]:2013-09-28 [浏览次数]:


外语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期
              2013年9月6日              
外语系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大会
按照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外语系党总支于9月6日下午5:00在文科楼302教室组织全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召开再动员大会。老干处处长、专门负责联络我系的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赵志忠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系党总支书记晋红主持。
   晋书记首先传达了院党委书记张富明在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成立“外语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学院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掌握活动的总体部署、程序步骤和内容要求,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最后,与会的教工和学生党员对外语系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填写了“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征集卡”。晋书记表示,随后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以服务全系师生为落脚点,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外语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2期
                2013年9月16日              
外语系召开党的群众性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代表座谈会
9月16日下午5:00,外语系党的群众性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代表座谈会在东办公楼三楼公外办公室召开。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晋红主持,系主任郭佳、本系不同年龄段、不同职称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
晋书记首先介绍了目前在全党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相关要求等情况。她希望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存在的“四风”等问题,在座谈中畅所欲言,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就学校和我系近年来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积极展开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我系领导班子兢兢业业,不断努力,使得近年来我系各项工作能够进一步顺利开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就学校的评估工作、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师资培训、后勤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晋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对师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为我系和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分类整理上报、认真研究采纳。着力解决重点突出问题,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让师生满意。
外语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3期
                2013年9月26日              
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对外语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9月26日上午,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郭爱民同志和纪检书记赵水琛同志的带领下,院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纪检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外语系党总支进行了调研活动,询问了我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查阅了“系领导班子及个人民主评议情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征集卡”等相关资料;检查了系处级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笔记。领导组对我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予以肯定。
外语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4 期
             2013年9月26日              
外语系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9月26日下午5:00,外语系党总支中心组在总支办公室召开了学习会,就《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山西省委的“四个实施办法”进行了专题学习和深入讨论。党总支书记晋红主持学习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晋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意见》中明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目的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是坚决反对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同时,进一步强调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认识到,要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深入基层、深入班级学生,开展好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解决好突出的问题。为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外语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5期
                2013年9月27日              
外语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
9月27日中午1:00,外语系党总支在综合楼149教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晋红出席并主持了会议,系团总支书记张闻琦对会议内容做记录。我系大二、大三和大四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晋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系开展的一系列相关活动,同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宗旨是征求对学校和我系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随后,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学校教学设施、后勤服务、学习考研、课程安排、食堂卫生、饭菜质量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各抒己见。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后,晋书记表示,同学们以主任翁姿态,为学校的发展集思广益、献言献策,系里将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所反映的问题将尽快整改。
外语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6期
                    2013年9月27日              
茹文明副院长深入外语系调研
9月27日下午,分管外语系工作的院领导茹文明副院长深入我系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茹院长听取了外语系总支书记晋红对活动开展以来系里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外语系工作简报、会议记录、征求意见卡以及系处级干部读书笔记,并和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茹院长对外语系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把系里开展工作的简报及时上报,并积极做好下一阶段的调研工作,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茹院长第二次深入我系进行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