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外语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观看《榜样5》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外语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观看《榜样5

 

伟大源于平凡,榜样就在身边。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外语系全体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榜样的力量,我系于325日晚7:30,在二号楼102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观看《榜样5》。由我系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晓莹主持,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以“英勇奋斗”填歌词,以“人民至上”增旋律。最是细微动人心,《榜样5》中的英雄人物有医务工作者、社区书记、基层民警、快递小哥…他们都是生活中平凡的角色,但却依靠自身坚定信念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大无畏气概和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性教育课。

高扬榜样精神旗帜,凝聚新时代榜样力量。以榜样为标杆,才能知不足;以榜样为旗帜,才能指方向。学生党员们在观影之后都深受触动,并有着自己独特的心得体会:

 

提及榜样,我想到的是力量。一个多小时的观看,越看越是心潮澎湃,我由衷敬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风前行的勇气。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看着党徽上的为人民服务,我想我们都应该铭记这五个字,无论何时何地,都愿意毫不犹豫的去到祖国跟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商务1801 李晓莹

 

他们将“伟大”与“平凡”画上等号,用担当和勇气感动了中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力量,是“每一个我们”应该看齐的方向。礼敬平凡英雄,牢记初心使命。

商务1801 乔佳汝

 

通过全程观看学习《榜样5》进一步加深榜样代表人物的认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内心汹涌激荡,深受防疫人员大无畏气概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翻译1801 马普

 

在祖国这片土地上,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有一群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祖国安宁的时候默默离去,他们的精神需要我们共同传承。作为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起到榜样的作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商务1801 菅晓伟

 

《榜样5》专题节目集中彰显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观看,我认为应该学习榜样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务实的学习工作作风,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力量的中坚分子。

翻译1801 王瀛浛

 

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党组织积极靠前指挥调度,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争当最美逆行者。我们也应该积极参与抗击情的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

英语1802 张媛

 

“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节目中每一个优秀共产党员责任担当精神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坚定了今后要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党的旗帜上,落在行动上的信念!

翻译1801 郭娜

 

在观看《榜样5》之后,我深刻意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本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中华儿女共克时艰,用奋斗实干定格战中的最美镜头。

翻译1801 赵嘉敏

 

品读榜样的事迹,既有最平凡的坚守,也有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他们的优秀事迹一直感动和激励着我们。观看结束后,我明白了争做榜样,就要像他们那样不忘初心,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岗位展现不平凡的自己。

翻译1801 李嘉炜

 

时代造就楷模,平凡铸就伟大。这些榜样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什么是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向优秀求教,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汲取奋进的力量。让我们以行动响应时代的呼唤,在榜样精神的带领下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