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用情画党史,从心谈感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用情画党史,从心谈感悟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建党初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引人深思。为深入学习党的精神,铭记党的历史,培养学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斗争精神,我2021年3月26日在北校区实验剧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通过本党史学习教育,我系学子纷纷表示感悟颇深。

 

民生无小事。全国两会历来听民情、问民生。35,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这次会议是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特殊时期所召开的,鼓舞人心且意义深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对民生热点问题做到积极的响应,而且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回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彰显了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听后振奋精神、温暖人心。

——商务1801  高文辉

 

2021年是建党100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不仅要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更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听了许校长的分享报告会,我体会到新时代需要党员干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做成事,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牢把握这根思想红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至上这句口号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商务1801 李晓莹

 

听了本次宣讲更加认识到,我们要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时刻心系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多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事情,才能一直定位准前进的方向,坚定信心不迷茫,肩扛使命勇担当。

——商务1801 乔佳汝

今天下午,我参与了在实验剧场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教授分享了其在参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经历,并将总书记讲述的会议精神传达给我们。教授谈到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入实施青年发展规划明确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表明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教授也对我们寄语了美好祝福,希望我们能够把握青春年华,奋力争先!我们也一定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翻译1701班 刘洁

 

在本次宣讲会上,通过聆听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许小红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的宣讲大会,我意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除此之外,在学习上,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在工作上,一丝不苟,严于律已;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

——翻译1801班 杨婷

 

今天下午我聆听了许小红教授讲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我深受感触。我仿佛身临其境于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一起聆听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许小红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履职情况为我们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和繁荣,两会本着务实的态度既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又肯定了发展取得的成就,我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时代融为一体,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更需要努力学习,带头学习落实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将会议精神坚定的落实到生活和学习的实处,把青春挥洒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主动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务1801班 王雪倩

 

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融入到学习活动中,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养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严于律己,以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过硬的本领承载远大理想,用党史智慧成就祖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