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外语系各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

外语系各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安排与部署,按照系党总支的要求,3月22日-26日,我系各班在辅导员老师的统一指导下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学百年党史,丰富党史知识。我系辅导员借助多媒体从各个角度入手,组织班级同学以百年发展历程、百年英雄人物、百年红色故事、百年红色家书等为丰富营养剂开展党史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心和凝聚力。

观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值此百年建党之际,我系辅导员老师积极甄别,认真筛选,主动把《建党伟业》《建军大业》《金刚川》《八佰》《东京审判》等红色影片引入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一次次的视觉冲击下,通过视觉记忆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历程,了解那些为了新中国发展壮大而付出血汗乃至生命的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继承英雄人物背后所凝结的中华民族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办党史竞赛,加深党史记忆。各班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借助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平台中的丰富党史知识,组织开展了多场党史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在激烈的党史知识角逐中加深党史记忆,活跃班级气氛,增强合作意识。

唱红色之歌,厚植爱党情感。我系辅导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上,带领同学们热情洋溢,高歌猛进,歌颂我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映山红》《十送红军》等一曲接一曲的红色歌曲在教室里回荡,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党情感。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系学生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学生们的党史知识。今后,我系还将继续指导辅导员在班级范围内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通过学党史加深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通过学党史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通过学党史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通过学党史以我之所学,化我之所用,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