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外语系开展“走进红色圣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参观抗日五专署旧址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外语系开展“走进红色圣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抗日五专署旧址主题党团日活动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让我校师生更好的了解红色岁月中的感人故事,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培育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我系于6月1日下午2:00,在党总支书记晋胜利老师的的带领下前往抗战革命根据地——抗日五专署旧址,开展“走进红色圣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团委专职副书记贾婷婷、专职辅导员周思雨、董宁宁、李桦、平渊老师及四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讲解,同学们走进了抗日五专署旧址,五个展室中分别介绍了抗战时期专署内的统战形成、武装自卫、经济建设、抗战教育及政权建立。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系师生参观了李先念、陈毅等革命先烈曾居住的宿舍,破旧的房间、简陋的陈设无不透露出革命的艰辛与不易。随后,全体师生前往党旗面前,在庄严的党旗下,由贾老师带领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誓言中,蕴含的是大家对我党坚定的信任与追随,是每个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身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

活动最后,由晋胜利老师做出总结发言,他表示,上党地区曾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过重要作用,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此次主题活动既是重温曾经的峥嵘岁月,也是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对抗日战争时期统一战线的开展情况、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等方面的参观,让我们从历史的脉络下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的主题活动给所有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课,使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使团员们能够坚定的相信我党、依靠我党、拥护我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我系学子能够更加充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