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长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外语系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长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再出发。2021年9月29号—30号,我校在实验剧场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第三次代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代表中国共产党长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团结拼搏谱新篇 全面建设区域性代表性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报告。纪检书记焦雨代表中共长治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会后,我系全体上下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两委”报告,积极贯彻落实长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9日下午3点,在1号教学楼505教室,外语系党委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长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党委书记晋胜利讲授了《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再创新业绩》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师认真学习了长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两委”报告精神,并围绕报告内容组织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系党委书记晋胜利的专题党课着重提炼了“两委”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让大家了解了过去五年学校取得成绩,清晰地展示了今后学校的发展战略。

“三步走”明确提出了三个阶段内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学校近15年的发展绘就了蓝图,这些目标的实现将意味着学校发展的一个质的飞跃。而“1136”发展战略体现的则是具体发展方略,“一个根本、一条主线、三大布局和六大重点工程”保证了学校的正确发展方向。特别是这次会议明确清晰了学校的定位,那就是:全面建成有区域代表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藉此而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和特色化办学思路,扎根上党大地,彰显长院风格,服务地方。纪委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进行了清晰的阐释,这些工作举措将为学校的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专题党课结束后,我系教工支部围绕“两委”报告积极开展了学习交流,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党员王璨表示:学习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紧跟学校步伐,积极为学校做贡献。党员范茹歆表示:学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我精神振奋,尤其里面提到的“三步走”战略,使我看到了咱们学校光明的前景,未来我愿与学校共进退,携手为长治学院的光明前程发力。党员安宇表示:学校大踏步前进,给了我压力,更是给予了我更多前进的动力,如王璨同志所讲,我们作为学校相对年轻的一批教师,更要加倍努力,创造辉煌。党员李砚霞表示:学校两委报告提到的新校区建设使我非常期待,也提升了我干事创业的信心。学校对科研的重视,也再次鼓舞了我,我必然要奋勇前进,争取在科研教研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我系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进,突出外语系特色,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学校的发展战略,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实现崭新的目标。

长治学院外语系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