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系举行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外语系举行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

 

为了引导我系青年学生骨干将党史教育学深学实,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养,我系“青马工程”培训班于10月19日正式开班,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的学员包括系班两级团学骨干。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受邀参加开班仪式并做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做开班致辞。他强调,"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着眼于着力培养造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国家兴旺发达,事关青年的健成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班,可以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希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担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系团委副书记贾婷婷宣读培训安排和要求:培训期间,要求学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不得无故旷课。系团委将对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上课情况、学习情况及座谈讨论表现和培训总结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考核,确定并公布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名单,颁发结业证书。

开班仪式上,英语2002班的郑薇同学做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出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校园精神文明与和谐校园建设的生力军,同学们要进一步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将“青马”精神发扬光大,并通过自身的引领示范,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我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之后,由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老师做主题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应具备的几种素质》的讲座。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骨干应具备“忠诚的政治品格”、“扎实的理论功底”、“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以及“过硬的能力素质”。晋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为全体学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指明了方向:第一,要在同错误观点和思潮的斗争中坚定政治立场;第二,要在坚持不懈的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第三,辩证对待外来文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第四,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注重能力素质的拓展,不荒废时光。

“青马工程”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有效的方式,提高了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和组织能力,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此次我系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一讲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