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员与团学骨干热议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生党员与团学骨干热议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予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系全体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意识。我系于12月8日晚7:50在二号楼103教室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学新骨干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我系学生认真观看,积极响应争学榜样、争做榜样的“动员令”,并纷纷发出自己的心声。

外语系学生党员 王静楠

坚守基层、爱岗敬业,视事业如生命,向榜样学习,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学习他们甘于把基层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用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的执着追求。恪守初心,不负使命。《榜样6》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和创新,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外语系学生党员 周荣丽

从青春靓丽、笑靥如花,到苍老憔悴、满身伤病,张桂梅将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山区的教育事业。从“大山的女儿”,到孩子们口中的“张妈妈”,她将全部心血倾注在孩子身上,更将自立自强的种子播撒在她们心中。

她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筹办华坪女高,不设门槛、不收学费,只希望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的命运,通过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没有子女,没有财产,她用全部的生命教书育人,如今她身患多种疾病,却依然不肯把时间留给自己,因为在她的价值排序里,“豁出命改变她们的命,值!”这就是用全部的生命教书育人的张桂梅!

 

外语系学生党员 张耀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100年来,无数革命先辈,英模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为我们迎来了这盛世荣光。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一个个有责任有担当无私奉献的榜样,一个个有坚持才迎来希望的榜样,一个个有勇气才铸就奇迹的榜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感谢你们——我的榜样,感谢你们给我带来太多的感动。我们要看齐榜样,争做合格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标杆。这些生动的例子,既能让奋进的人更加坚定于自己的事业,也能给萎缩的人的敲一个警钟。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一个优秀的党员,能够把这些事情做得更好,能够成为一个榜样。历史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这份力量是一脉相承的,榜样的力量,激起了更多党员奋起,凸显出更多可贵光辉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同样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向榜样看齐,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外语系学生党员 郭娜

专题片《榜样6》向我们展示了一群默默无闻的榜样,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作追随的心动,进而化作筑梦基层、修炼吃亏、寻求智慧的行动,用实干奏响不懈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外语系学生党员 王怡群
“如果我是一条小溪,就要流向沙漠,去滋润一片绿洲。”这句话出自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一位坚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人民教师!40多年来,张校长不辞辛苦,甘于奉献,帮助近 2000名女学生走出大山,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
她始终坚定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热爱着伟大的教育事业,帮助山区孩子扭转了命运!从寸寸青丝到头发花白,她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致敬张桂梅,致敬每一位润育桃李的教师!

 

外语系学生党员 张建秀

12月8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实时收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榜样6》节目,节目宣传弘扬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这些榜样不仅是祖国的脊梁,也是学习的标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在今后成长道路上,坚定执着、率先垂范、立足岗位、实干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外语系团委兼职副书记 惠京飞

12月8日观看了CCTV专题节目《榜样6》后,我深有感触。节目贯穿伟大建党精神主线,集中展示“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榜样,我认识了很多让人尊敬的人。他们尽职尽责,呕心沥血,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他们生活简朴,廉洁从教,克己奉公,言传身教,把自己全部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党和人民。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这种力量穿透心扉、激荡心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忘记先人前辈走过的路,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重任,磨砺意志品质,锻炼过硬本领,以“不忘初心”的坚守、“逢山开路”的本领,披荆斩棘,谱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外语系学生会执行主席 贾龙

《榜样6》节目于2021年12月8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榜样6》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必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必须坚定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承担责任与使命。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闫静

《榜样6》(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2021年的尾声时,如约而至。在组织观看学习后,我倍受鼓舞,感受颇深。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节目中的“榜样”是真正令人崇敬的英雄。卫国戍边团长祁发宝、边界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贴心书记孙金娣、“燃灯”校长张桂梅等。他们奋斗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各个领域,却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为荣,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伟业。

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同时是一名学生党员,首先应向榜样看齐,对比自身,找出差距并及时弥补不足;其次还应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加深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最后要做到不忘如磐初心,砥砺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时刻树立为同学服务,为老师解忧的意识。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勉实干,乐于奉献,不计回报。做到真正迎着榜样之光,汲取榜样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

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赵宇皓

追逐“奉献之光”,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代愚公”黄大发、“燃灯校长”张桂梅,都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当追逐“奉献之光”,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胸怀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树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为民意识,在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道德自觉为人民赤诚奉献。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让我们新一代青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中有了一面“镜子”,放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小康社会阶段的今天,我们更加需要用榜样的力量为青年“护航”,让更多青年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以“工匠精神”干好岗位工作,为集体、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刘文静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廷·巴特尔,“戍边巡边50余载、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当代愚公、绝壁天渠映初心”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他们都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铮铮誓言,以生命热血坚守爱民为民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今天,我们比任何历史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青年一代当需埋头俯身,修身苦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用实际行动编写青春靓丽篇章,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以榜样为“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希望我系学子在今后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精神,体会榜样力量,铭记初心,肩负使命,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将我系青年学子身体里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