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规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开展诚信教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生命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提升外语系考风学风建设,让学生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外语系于12月4日至8日,开展了安全教育、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火用电用水安全及财产安全等方便进行了学习,通过事例分享生活中的火灾事故,让同学们了解了火灾的常见原因,如电器故障、明火不慎等。同时,还向同学们强调了要加强交通安全意识,事件案例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到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必要性。

通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了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和重要手段,能让正确评价自己,找出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在求学之路上不断进步。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影响着竞争的公平、公正性,影响着一个学校学风、校风乃至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