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规工作 >> 正文

长治学院外语系志愿者圆满完成“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主题标识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志愿服务任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2024年“中国一东盟人文交流年”主题标识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长治滨湖文旅中心隆重开幕。副省长汤志平、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市委书记陈耳东出席并致辞,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老挝驻华大使宋蓬等东盟各国驻华使节出席,省市领导参加。12月17-18日,长治学院外语系4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现场翻译和会务引导,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和各界嘉宾。

此次志愿服务由长治学院校团委团学科科长周洁老师和外语系团委书记王诗昆老师带队,我系光彩虹老师、崔博文老师担任大会翻译,志愿者也全部来自外语系,专业涵盖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日语专业,大家热情饱满,自信优雅,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展现专业素养,为中国东盟中心团组、省外办团组、外交部团组及全国友协团组提供全程翻译和引导,并陪同参观长治非遗+文创展览,助力外事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志”之所向,“愿”之所在。我系学子以高水平专业素养和饱满的热情,在志愿活动中绽放属于他们自己的最绚丽青春,为中外人文交流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在青年志愿者的大家庭中会有更多的志愿者们绽放光彩,不负青春、志愿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