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常规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召开2023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2023年1222下午外语系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外语系主任郭佳、外语系党委副书记张毅外语系副主任马丽娅、外语系团委书记王诗昆、辅导员平渊出席,外语系1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张毅首先介绍了外语系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外语系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外语系历来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和关爱。

随后,外语系党委书记晋胜利讲话,他表示我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各位辅导员、各班要进一步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服务、引导,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要精心做好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以“育”字着眼,推进民族团结教育。以“细”字着手,做好指导帮扶。以“助”字着力,实施专项资助。以“准”字为要,做好就业指导。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保驾护航。

外语系主任郭佳讲话表示,各位辅导员一要做好思想引领,站在新时代历史节点,大力推进民族团结教育。二要强化学业领航,尽力满足学生需求,提供个性化辅导,鼓励学生加强学习自觉,努力完成学业。三要提供帮扶指航,落实资助政策,搭建职业导航平台,帮助学生主动适应职业需求。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少数民族学生依次介绍、交流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从学习、日常生活、校园活动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以及目前遇到的关于学业压力及未来规划方面的困难和疑惑,针对日常生活和学习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对校系的关怀表达了感恩之情,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座谈会最后,外语系为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餐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