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消防记于心,安全践于行|外语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外语系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一、组织“千人同消防第一课

为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关于观看学习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通知》要求,外语系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师生集中或分散学习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3月15日9时,外语系办公室人员、辅导员在东办公楼322室集中学习了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习内容包括礼堂疏散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及初起火灾处置方法。

二、组织主题班会

各辅导员在学校消防安全大培训之后,3月15-3月26日,我系24个班级线上线下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对“电动自行车是否可以入户充电发生火灾后如何科学逃生”“如何防火”“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学习与讨论,讲述了火灾事故教训,谈了自身心得体会。

三、开展消防灭火训练

3月19日下午3:00在实验剧场,我系组织辅导员及60名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大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做到“四懂四会”,具备“四个能力”。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更加真切和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材。在今后的工作中,外语系将继续抓好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始终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为长院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