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比赛竞赛 >> 正文

团日活动|外语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团日活动|外语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力,并进一步提升学生关心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我系各支部于5月15日——25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各支部通过PPT解说、组织游戏、主题讨论等形式展开。活动内容涵盖同学们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各支部通过PPT解说,科普心理知识,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观念;开展团体游戏,将心理教育寓于游戏过程,力求在轻松和谐的游戏中形成积极的心理状态;开展相关主题讨论,在讨论中加强同学们的沟通,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我系学子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有效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更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作为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更要提高身心素质,培养健全人格,努力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