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题报道 >> 正文

我系苏娜老师参加“英美文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11 [浏览次数]:

我系教师苏娜应邀在邯郸学院英美文学虚拟教研室做主题为“英美文学一流课程建设”的研讨发言。本次研讨会于2023年8月10举办,来自全国8省9所高校的17名教师通过视频会议,云端分享研讨,共同探讨学习。



本次研讨中苏娜老师进行了“英国文学史及选读”一流课程申报实践经验分享,阐述一流课程申报的必要条件和理念,分享一流课程申报心得,强调注重前期积累,团队合作建设,介绍本课程改革情况。苏娜老师从申报书填写、影像资料和佐证材料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一流课程申报的准备过程,为老师们申报一流课程指明方向。

汇报结束后,全体参会老师针对各自课程进行反思,分享活动心得和收获。沈阳工业大学王亚光教授认为苏老师深耕课程,值得学习,倡导老师们需要抓住机遇,深耕课程,扎扎实实做好课程。商丘学院孟喜华教授对苏老师采用“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思路建设课程印象深刻,对标项目标准,方法科学有效。玉林师范学院耿玉芳教授认为苏老师分享很有借鉴意义,深挖教学内容,思考教学模式与评价,应当“以爱发电”,热爱课堂与学生,做好课程建设。内蒙古民族大学卢国荣教授认为苏老师的分享认真细致,具有借鉴意义,并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内蒙古大学刘丹老师认为苏老师课程建设细致用心,建议老师们主动学习,深挖资源。银川科技学院李靖老师、新疆师范大学李曼老师表示苏老师的讲座给了老师们启发与鼓舞,邯郸学院赵丽娟教授深切感受课程建设的不易与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鼓励老师们扎实积累,提升水平。

   主持人魏晓红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课程目标设定的重要性与难度,希望以后能进一步探讨。最后,魏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