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题报道 >> 正文

外语系召开课程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尚喜梅 [发表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切实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学团队创新力,外语系于2023107日在系会议室召开了课程建设专题会议。我系主任郭佳、副主任马丽娅、李伟英博士、各教研室主任及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和校级优秀课程负责人苏娜、光彩虹、龙晋巧、李砚霞、赵联斌、田东婷、关慧等1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我系现有的各级各类一流课程和优秀课程建设情况以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展开。

    会议伊始,郭佳主任对我系目前在课程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扼要介绍,强调了新时期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从课程建设历程、结构调整、教学内容更新、考核形式改革、课程团队建设、课程建设与教科研工作的结合等几个方面就其负责的国家级一流课程《英语语音》课的建设情况与参会教师进行了详细汇报交流,提供了可参考的经验。接着,苏娜、光彩虹、康艳楠、赵联斌、关慧等各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以及校级优秀课程负责人李伟英、田东婷、高渊媛、龙晋巧、张慧智等老师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的课程建设经验并就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我系课程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最后,郭佳主任针对下一步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团队建设,打通课程,在课程融合方面下功夫。二是,要合理有效地使用教材,夯实学生基础知识,依据学情从内容上对教材进行取舍和调整,思考如何为学生赋能。三是,要充分用好线上优质课程资源,积极推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拓展教学时空,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探究能力的提升。

    此次专题研讨会通过分享优秀课程建设经验和实践案例,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进行课程建设的信心,坚定了教师们做好课程建设的决心,对推动我系课程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