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题报道 >> 正文

外语系组织师生线上观看《江苏省初中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高渊媛 [发表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为推进外语系英语师范专业师生对《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理念及要求的深入理解和实践应用,2023年10月16日至17日,外语系组织相关师生共同线上观看了由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的江苏省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研讨暨优质课评比活动的直播。




在本次学习中,师生们通过观看13位一线教师的真实课堂教学,了解了初中英语教学中单元整体教学的理念和实施过程,极大地吸取了初中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此外,通过专家评审,师生还探讨了初中英语教学面临的新问题、新动向,以及如何通过教研进一步提升初中英语教学水平。

通过这次线上直播学习,外语系师生们不仅从线上教师们精彩的授课中受益良多,深受启发,还从南京师范大学张伊娜、刘学惠两位教授的专业点评中更深刻地理解了如何通过研究新课标确立鲜明的教材主题,从而进行整体的单元设计,实现单元内语篇关联且体现主题意义和文化意义,最终实现对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目标。

在今后教学中,外语系师范专业的师生会将本次学习中学到的新理念、新思想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教师通过深入研究中学英语新课标带领学生进入不断更新的教学实践中,使师范专业的学生能够胜任毕业后的中学英语教学工作,成为一名具有扎实基本功、良好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合格英语教师。我们一起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