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题报道 >> 正文

教育见习 | “见”入佳境,“习”知促行—记太行中学教学质量月课堂观摩活动

发布者:闫美荣 [发表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

    教育见习是全面提升师范生实践能力的一种途径,也是培养合格教师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师范生从学习教育理论到教育实习之间的过渡环节,对同学们适应教育工作者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2023年10月26日到11月7日,英语专业针对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教师教学观摩的教育见习活动。学生在学业导师的带领和指导下进入太行中学课堂,观摩太行中学优秀青年教师在教学质量月开展的优质课公开展示学习优秀教师高中英语课堂的实践教学



    此次活动分为三组,每组共有18名学生及2名带队老师。在观摩过程中,学生认真观察优秀教师课堂的开展过程,详细记录流程及要点,结束后对此进行反思,写出听课评课记录。

    在教育见习中,同学们通过聆听优秀教师们的示范课,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在岗教师秀气的粉笔字,自然大方的教态,精细巧妙的教学设计以及娴熟的课堂管理技巧等,大家被深深震撼,并以此为榜样。

    办好教育关键在教师,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此次教育见习活动让同学们遇见了优秀教师和优秀课堂初步了解到如何将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学思结合学然后知不足然后知改进本次见习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反思的机会,通过学习课堂教学的实践应用,增长了师范生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的了解,从而缩短了从教适应期,为未来的从教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