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题报道 >> 正文

“外语教学与研究沙龙”第一期精彩内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31日外语系第一期“外语教学与研究沙龙”如期进行,康艳楠老师分享了自己指导‘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经验 特别选题策划、案例开发、跨文化理论研究和团队合作等方面内容。

在选题策划方面,康老师首先分享了在选题策划方面的心得。她强调了研究赛事规则和主题的重要性,以确保选取的主题既符合比赛要求,又富有足够的原创性和深度,以突出文化差异的重要性。她分享了团队如何在确保比赛主题符合要求的同时,保持足够创新性的经验。

案例开发环节方面,康老师强调了确保案例不仅具有冲突性以展示跨文化问题,同时还要具备吸引力,引起评审专家兴趣。

在跨文化理论研究过程中,她强调了深入研究跨文化交际的相关理论和概念的必要性,以确保在案例分析阶段能够提供深入的分析和解决方案。她分享了选择理论框架和解释案例中相关现象的方法。

从康艳楠老师的经验分享中,我系教师汲取了丰富的赛事知识和备赛技巧。通过深入了解选题策划、案例开发、理论研究和团队合作等关键环节,老师们更全面地理解“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的关键要素,未来的比赛有很强的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