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示范团日活动

百年壮阔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一百周年,外语系于2021323日,在1号楼102教室开展了“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系团委副书记贾婷婷,专职辅导员董宁宁、李桦,平渊,以及翻译1901,商务2001,商务2002班的同学共同到场参与此次活动。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团日活动在大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展开。会议伊始,各班同学上台讲述红色故事,回忆热血历史,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到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惊人力量,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幅幅中国革命时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幸福道路的波澜壮阔的画卷;听到了一首首传承着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历史的卷轴在脑海中铺就了一条漫长的道路,这条道路也将永远存在于我们的脑海中,激励我们更好地前进。

诗与远方,青年人的选择

青年的姿态,让我们看到的是青春的力量,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由各班同学配乐朗诵《世纪的回响》,铿锵嘹亮的誓言,展示的是少年铮铮的铁骨;震撼人心的声音,是少年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浓浓爱国情,青涩的脸庞映照着的是他们坚定不移的决心与责任。

学党史,知党情,勇担当

而后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各队队员们积极参与。抢答,听歌识曲等趣味活动让我们在开心快乐中收获了许多关于党的知识,在场的老师同学都收获颇丰,硕果累累。

唱响中国梦,争当追梦人

会议尾声大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在歌声中感受到了中国崛起的强大力量。最后贾婷婷老师,董宁宁老师,李桦老师和平渊老师依次总结并提出建议,让同学们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到了深入人心的力量。

爱国薪火相传,献礼建党百年。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同学学党史,知党恩,以丹心报国家,表决心向未来。我们应当记得一路坎坷,一路荆棘,一路豪情,一路热血,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