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五四青年节网上主题团课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4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网上主题团课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102年前的今天,北大学生为争取国权举行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游行举起了“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大旗。此后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传承至今。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外语系青年学子们共同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一起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网上主题团课!

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殷殷期许振奋人心,更引发思考:青春何以才能绚丽?人生如何才有意义?百年沧桑,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矢志奋斗中,外语系的团学干部们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党史的厚重,一堂生动的线上团课让我激情澎湃,仿佛置身战火纷飞的年代,又仿佛自己就是革命岁月的一员。身处在这样国泰民安的环境里,享受着空前的便利与发达,我们应该不忘历史、感恩过去。不忘百年党史路上中流砥柱的民族英雄,感恩身先士卒的共产党人,不忘自己作为青年人的使命,永葆奋斗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李晓莹 外语系团委兼职副书记

 

今天上午十点我系组织观看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结束之后略有心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得努力学习党史,对历史心怀敬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乔佳汝 外语系团委兼职副书记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更应该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要懂得感恩,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广大学生中发挥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一要带着思考去学,做到学史明理。二要带着感情去学,做到学史增信。三要带着责任去学,做到学史崇德。四要带着行动去学,做到学史力行。

马普 外语系团委学生会秘书长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让我更加坚定信念,始终追随党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向更好的自己前进。知史爱党,方知肩上使命之重,我会加倍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全面发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意识,磨练坚强意志,不断努力,不断奔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

菅晓伟 外语系学生会主席

 

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前提。百年来,党领导广大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新时代。此次云团课,令我影响深刻的便是带领我们新一代青年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并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执政经验。我们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

王瀛浛 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让我更加坚定信念,始终追随党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向更好的自己前进。知史爱党,方知肩上使命之重,我会加倍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全面发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意识,磨练坚强意志,不断努力,不断奔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                                     张媛 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正值建党百年,此次五四青年节更具深远意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科学真理,以及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熠熠生辉。

郭娜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五四运动期间,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而在这个五四青年节的日子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前行的力量。在本次的主题云团课中,我们聆听历史的回响,无惧征途漫长,怀抱青春的梦想,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

赵嘉敏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力的群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共青团员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并且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也贴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我们是新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有着国家领导人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

李嘉炜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青年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坚定的信仰和奋斗的青春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聆听历史回响,无惧征途漫长,都能怀抱着青春的梦想,充盈着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