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老师参加联系班级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17:30,我系翻译1601团支部在1号教学楼109教室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作为该班的荣誉辅导员,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闻琦老师参加此次团日活动,翻译1601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嘉瑞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嘉瑞就向大家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以及必要性,并结合实际介绍了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中印洞朗对峙”等国家安全事件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几位同学积极利用具体案例说明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使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张闻琦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本次团日活动准备充分,效果明显,并且提出建议,希望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其次张老师从校园贷的危害到传染病预防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对安全知识有更多的了解,而且要将安全措施进行落实,为创建安全、和谐校园提供进一步的保障。最后,作为该班的荣誉辅导员,张老师与全班同学就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亲切交流并鼓励大家积极备战迎接即将到来的专业四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