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系学子在"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中做志愿者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子在"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中做志愿者服务

201998日,“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治市金威大酒店举行。由我系10名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本次大赛中为中德双方提供翻译志愿服务。

在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当中,志愿者们针对企业对接会,提前熟悉各公司产品生产流程以及每个项目的需求。在活动期间,志愿者负责引导嘉宾进入会场,并协助外宾核对比赛路演视频及PPT路演结束后,志愿者引导外宾进行了简单的茶歇,并与每一位外宾对接清楚将要进行的企业对接会具体事宜。

在企业对接会中,志愿者紧跟各个德方企业代表与长治各类企业进行一对一会谈帮助方寻找最佳投资项目,也协助双方建立友好关下午4点,我系志愿服务队随外宾及与会领导参观高新技术园区,翻译服务继续开展。在翻译基本介绍的同时,志愿者帮助外宾与企业接待人交流,防止双方错过合作契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得到了大赛主办方及外宾的一致赞赏,而且为长治市企业对外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从容淡定,用流利的口语和不懈的坚持诠释了团结、友爱、文明、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我系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