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学术讲座|上海外语系张健教授受邀来我系进行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1 [浏览次数]:

学术讲座|外语系举办教师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

2019年9月20日下午3:30,外语系特别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于北校二号教学楼134教室作了主题为“新时期翻译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参加本场讲座的还有来自长治学院师范分院、长治职业技术学院、长治市实验中学的老师。

首先,外语系主任郭佳老师致辞,表达了对王教授的热烈欢迎,并呼吁在座的全体教师借此机会好好学习,将学习心得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提升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

随后,王教授在简要介绍外语专业情况的基础上,主要围绕英语教学的新形势、翻译教学的新问题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紧接着提出外语学科因为一窝蜂跨越式的发展速度,英语专业相应会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对在翻译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

时代在不断发展,王教授最后表示新时代的外语人才应符合四大要求:政治素养、双语能力、百科知识以及跨文化意识,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风趣的语言,轻松的氛围,让全体教师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到了外语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不仅有利于促进我系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和提升,并且为我系今后的教学方式的革新提供了可行的方法和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