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系召开2019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事项与策略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我系召开2019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事项与策略讲座

为了提高外语系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水平,应同学们要求,我系于2019年12月23日在二号楼105教室开展了“2019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事项与策略”的讲座。外语系副教授龙晋巧老师担任主讲人,150余名同学积极到场参加,认真聆听。

龙老师的讲座包括面试内容与程序、教学过程设计、板书设计以及讲课与答辩。首先,龙晋巧老师给出了面试官对申请人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基本技能方面的一些考查点,强调了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关键点。其次,她认为过程设计应从阅读课着手,分为Pre-readingWhile-readingAfter-reading三个步骤,推出写作课的过程设计。再者,在板书设计方面龙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几个优秀的板书案例,对教学过程的完整性加以强调。最后,龙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完整讲课与答辩的视频,让同学们认真学习讲课与答辩技巧。

龙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注意讲课形式,完整内容,把握时间,视情况操用语言,实时创设语境。

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与热切关注,既是我系的一次严肃的助力活动,也是一次充满关怀的动员鼓励,希望所有的面试者可以自信、大方、稳定地发挥,预祝大家面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