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治学院外语系第三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长治学院外语系
第三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报名通知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根据新时期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商务人才的实际需求和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学生培养目标,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为培养学生商务英语实践能力,包括主题发掘能力、英语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我系商务英语教研组组织开展首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 商务英语实践大赛(Business English Practice Contest),是每一个未来从事商务、经贸工作的同学不可或缺的技能,它旨在培养学生应用英语和商务知识与技能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在比赛中,选手通过自己对知名企业的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该企业的管理结构,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等。结合所学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各公司成功的管理模式和经验。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不仅能使选手对相关公司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锻炼学生们的综合能力,还可以成为老师评估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鼓励学生在比赛的策划、准备和开展过程中用英语思考,并把英语学习的效果体现在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中。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和组织,让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到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对英语学习的促进作用,营造一个颇具特色的英语学习氛围。
二、举办方
    主办:长治学院外语系
    承办:长治学院外语系商务英语教研组
    协办:长治学院外语系学生会
三、大赛主题
    待定(主题具体解读参见外研社大赛官网,暂时待定)
四、参赛对象
    本比赛面向外语系的各年级学生,参赛队伍可以以班级为单位组队,也可由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组建而成,每队有5-8名成员(男女不限)。
五、比赛流程及赛事安排
    比赛筹备阶段,团队组建5-8人每队,同时选定队长,团队名称,口号;按照对大赛主题“精益求精,品质中国”的解读,选定企业并撰写调研方案,内容包括公司历史、运营管理、市场影销、人力资源、企业文化、财务管理等相关方面进行阐释。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络资源等多种形式的调研,进行资料搜集。
决赛前,各队通过对企业的相关资料整理,以如下形式呈现并于比赛前2日内提交如下参赛作品:
    1、
项目概述:全英文呈现项目实践过程和研究结果,篇幅为1张A3纸,可配图,可双面彩打;
    2、
英语书面报告:字数约2000单词左右,上限2200单词;
    3、
项目实践视频资料:展示不超过1分30秒的视频资料,介绍参赛队伍风采,企业宣传,项目实践亮点,并作为大赛评审内容之一;  
    4、
宣讲演示文稿(PPT):全英文,包括音乐、视频以及字体供决赛使用。最终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环节是时间为2分钟的团队风采展示和企业介绍,第二环节是10分钟的presentation和2分钟的回答问题,第三轮是评委点评和观众互动,第四环节是大赛颁奖。
    各轮比赛的工作安排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冠军一名、亚军一名、季军两名,优秀奖若干名、最佳PPT制作奖一名、最佳团队奖一名、最佳风采奖一名。
七、评分标准
    评分会从以下五个方面考虑:
    1、
选题内容:选题紧密结合大赛主题,选材有吸引力,有新意,内容角度独特,有深度,贴近社会热点问题为优。
    2、
表现形式:表现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为优。
    3、
英语水平:英语流利,发音准确、清晰;没有影响交际的语法、词汇错误;口语简练、地道为优。
    4、
团队合作:表现团队互动,体现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每个队员都必须参与发言)为优。5.问答表现:回答自如,能围绕问题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为优。
八、报名方式
    报给各班学委,由学委最后统计报给外语系学生会,最后将报名信息报给康艳楠老师
 
责任编辑:康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