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语系第一届简历制作大赛

发布者:长治学院外语系 [发表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外语系第一届简历制作大赛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外语系第一届简历制作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并能够在活动中了解设计,制作简历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从而为今后的就业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
    外语系开展简历制作大赛,不仅能使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深入了解,锻炼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而且还可以让学生了解并掌握简历的制作方法,了解未来职业规划,设计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简历,为今后的求职应聘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大赛,让同学们感受竞争的激烈性,以适应社会需求。
二、举办方:
主办:长治学院外语系  承办:长治学院外语系学生会。
三、关于大赛:
大赛主题:展简历风采,赢职场未来
参赛对象:本次大赛面向外语系16级,17级,18级学生(人数不限)。
四、比赛赛事和流程:
各班报名同学报名至学习委员,名单由各班学习委员汇总,于5月1日交至学生会。
    活动形式:
    此次外语系简历制作大赛分为两个版本,参加活动的同学需准备纸质版(作品均以A4纸大小标准制作并且彩印)和电子版(电子版为PDF格式,请将电子版PDF格式发往邮箱cywyxxsh@163.com备注:文件名为 长治学院外语系+班级+姓名(如:长治学院外语系英语1701班XXX))。完成后请交至学习委员,由学习委员待收齐本班所有简历后请于5月18日交至学生会。
    后续工作安排:各班学习委员收齐参赛者作品后交回,由大赛评委会评选各参赛作品,并从中选出优秀简历。选出后布置优秀简历展,供大家参考学习。
五、各轮比赛工作安排:  
1、奖项设置:   
     一等奖: 两名     
     二等奖: 四名     
     三等奖: 六名    
     本次获奖同学均可获得荣誉证书及相关奖品一份。
     2、评分标准:
     (1)文字表达准确,条理清晰,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       4分   
     (2)作品能够展现大学生风采,代表新时代新青年蓬勃朝气有活力。   3分     
     (3)富有创意性,能表达个性特质 。                              2分   
     (4)版面格式清晰,排版正确,美观大方。                     1分 
      3、其他相关要求:
      (1)类型:(自选类型,而且可以两个都报)
       中文简历(求职简历)包括: 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履历,相关工作经历等(注:工作经历包括一切兼职(含全职)和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职务,务必写明公司/单位名称,职务,及工作时间段)应注意突出所担任职务的职责。
       英文简历(求学简历)包括:Heading标题、Education受教育经历、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课外活动、Experience经验、Awards奖项、Publications发表的论文或研究成果、Others其它等
(2)作品要求:
    尺寸规格:A4纸、封面和排版格式不限
    作品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创作,但必须主题明确、构思新颖、主体以介绍自己为主的简历作品,简历要求突出自己的个性。
六、报名方式:
上报给本班学习委员,由本班学习委员汇总信息交到学生会。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5月1号之前,汇报给各班学委,学委汇报回学生会学习部。
简历提交时间:5月18日
长治学院外语系学生会